春节假期 255.2万人次来开封玩儿 带来文旅综合收入146536万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春节假期,开封市各大景点人流如潮。根据开封市文广旅局统计,截至2月17日12时,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55.2万人次,文旅综合收入146536万元。

  据了解,春节期间,开封市文旅系统认真落实“就地过年”和“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要求,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防控措施精细化,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以更精细化、智慧化的管理,确保了公众出游安全。

  为了让游客和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全市文旅系统围绕“大宋中国年”,举办了“开年大戏”“演艺庆新春”“景区闹新春”“研学乐新春”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清明上河园、万岁山景区、启封故园、七盛角、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别出心裁,提供了各具特色的新型文旅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受到中央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开封夜景”“开封城墙灯光秀”“古都开封”频上网络热搜,“大宋不夜城”和宋韵年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升。

2021年02月18日16: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