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河道有人“非法越野”?危险行为坚决制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鹏洋

  近日,舞阳县公安局接到水利部门和群众反映:舞阳县孟寨镇杨文进大桥附近河滩处有人驾驶车辆在河道越野“爬坡”,破坏河道,且周边聚集有大量群众,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反映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责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孟寨派出所联合开展调查工作。经侦查,确有车辆非法越野。2月14日下午,在前期侦查,掌握相关警情后,舞阳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蔡云朝在现场部署指挥联合执法打击行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与现场执法行动。

  当天17时许,联合执法组成功抓获正在河道内驾驶越野汽车从事越野“爬坡”的违法嫌疑人吴某,并同步对其他掌握的涉案人员依法进行了传唤。

  经查,豫L0K95*驾驶员吴某,男,舞阳县舞泉镇人。当天下午,其在走完亲戚后没事干,想起来前几天在某视频平台看到的车辆越野视频,随后,在询问完具体位置后,其驾驶豫L0K95*红色荣威牌越野车前往。16时许,吴某在到达位置后发现并未有其他车辆进行越野“爬坡”,抱着好奇和一时冲动的心理,其随后主动驾车在河滩处越野,破坏河道,并在聚集有大量群众的斜坡前进行“爬坡”等危险行为。

  经询问,吴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舞阳县孟寨派出所对其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当天下午,舞阳县公安局、县水利局还组织部署人员在河道附近张贴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阐明利害关系,进一步劝导和制止类似现象的发生,教育引导围观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和违法行为。

2021年02月18日10: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