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一少年掉水里绝望挣扎 辉县村民跳河救人后悄然离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近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少年在河中央不断挣扎,岸边人群手足无措,只有惊恐的呼喊。在河对岸,一名男子快速跑来,脱下鞋子后迅速跳入河中。据了解,这是发生在新乡市人民公园内的惊险一幕。

  少年不慎落水 辉县村民跳河救人

  2月16日下午2点半左右,新乡市人民公园内游人如织。突然,一名年龄约十三四岁的少年不慎落水,一起玩耍的伙伴赶快呼喊救人。虽然岸边附近有市民游玩,但大家都不会游泳,并不敢贸然下河救人,众人显得手足无措,只能惊恐的大喊,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在水中挣扎。

  当天,辉县市裴寨村村民裴海顺带着爱人和两个儿子也在人民公园内游玩。听见前方嘈杂的呼喊声,裴海顺快步跑向河边。当发现有小孩落水后,裴海顺没有多想,脱掉鞋子就跳进刺骨的河中,向落水少年游去。

  很快,裴海顺来到孩子身边,一把将其抱起,在岸边其他好心市民的帮助下,落水少年和裴海顺被拉上河岸。由于救援及时,落水少年并无大碍,很快就和小伙伴跑开了。裴海顺在附近的卫生间将衣服脱下,拧干水又穿在了身上,和家人乘公交车返回了家里。

  村里准备表彰英雄 获救少年家长恐不知情

  网传视频也被裴寨村群众看到,2月17日下午,裴寨村办公室主任裴龙德代表村委到新乡市人民公园现场核实情况。裴龙德表示,下一步村里会对勇于救人的裴海顺进行表彰。

  裴海顺告诉记者,上岸后并没有发现被救孩子的家长,孩子自称和家长走散了,随后就离开了现场。裴海顺称,自己曾经当过兵,又是一名党员,看到当时的情况根本不会多想,就是赶快将人救上岸。

  裴龙德告诉记者,早在2017年,裴寨村就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是有名的全国文明村,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也是全国道德模范,所以听到裴海顺跳河救人的事迹后并不感到意外。裴龙德称,村里一直非常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每两年还会举办道德模范评选,所以,面对当时的紧急情况,相信每一个裴寨村民都不会退缩。

2021年02月18日09: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