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困难村民老党员 周口市政府办引来群众点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常守振

  近日,带着浓浓牵挂和祝福,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德君一行赴结对帮扶的淮阳区齐老乡柳南行政村,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送去了米面油、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70套,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柳南村村委院内,刘德君与困难群众、老党员、企业、学校等代表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各位代表就大家的幸福生活和柳南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畅谈了切身体会和感受。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讲到,村里的路、气、水、灯及环境等方面均发生了重大变化,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有盼头,感谢党的好政策。柳南小学校长齐少林讲到,目前学校教学全面实现了信息化,并与周口文昌小学建立了联盟发展关系,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听到村里的产业发展兴旺,数十家“村企”固定带动村民就业近500人,在去年一年内“村企”拿出数十万元,用于改善贫困群众家庭生活设施和环境,刘德君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听了大家的交谈和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刘德君表示,周口市政府办公室将始终如一关心关注柳南村建设发展,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他对驻村工作队提出新的要求: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紧跟党的政策,找准发展路子,在新征程中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力争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随后,刘德君一行先后到困难群众刘洪涛、钱良广和老党员魏广福、靳现龙家中看望慰问。“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对下一步对幸福生活还有什么期盼”,每到一户,刘德君都向大家拱手问候,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及收入情况等,嘱托乡村及驻村干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同时,刚刚脱贫的群众崔成中、陈守香代表全村69户脱贫户,向市政府办公室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周口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霞、张弛、李伟以及淮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鹏、齐老乡乡长郭强等参加慰问。

2021年02月09日10: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