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观摩比成绩,济源坡头镇年终述职“不走寻常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实习生 邓艳飞 通讯员 李丹萍

  2月1日至2月2日,济源示范区坡头镇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党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工作观摩,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机关述职评议活动。该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采取三个管理区对调观摩的方式,分为三个组,主要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疫情防控工作查看是否设置隔离点、隔离点是否具备2小时入住条件,是否设置采样点,采样点能否够容纳本村人按500至1000人一组进行核酸采样。

  随后,该镇召开“迎新春·清洁家园集中行动”评比会。会上,该镇对综合评比排名靠前的3个村授予“流动红旗”,对于综合评比排名靠后的3个村授予“流动黑旗”。

  评比会后,该镇还召开了坡头镇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0年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思路谋划进行了述职。

  本次述职评议严格按照“一述一评”要求,对所有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各部门负责人以PPT形式进行部门述职,对2020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汇报了2021年部门工作谋划。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机关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全镇上下形成了想进步、快成长、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2021年02月05日15: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