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别样小年惠“春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陈世军 史笑妍 李君君

  2月4日上午,农历小年。罗山县莽张镇天湖广场喜气洋洋。该县的“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四送”活动正在这里举行,58名中小学生兴高采烈的接过“春蕾计划助学金”,充满喜悦笑容的小脸像朵朵盛开的鲜花,让这个小年过得异常温馨难忘。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教育脱贫,资助贫困女童顺利完成学业,该县妇联积极参与2020年9月7日“99公益日”“信阳市助力春蕾计划”活动,组织动员全县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捐赠活动,全县共募集捐款70643.47元,河南省少儿基金会1:1配捐,共计141286.94元,此项“春蕾计划”将惠及全县困难女童186人,其中小学、初中共137人,高中49人。这次的集中发放活动共为莽张镇困难女童发放助学金46200元,全县其他乡镇和单位“春蕾救助金”也将陆续发放。

  “这次活动的开展,是我县妇联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上做出的新贡献。”该县妇联会主席秦茵告诉记者。

2021年02月05日15: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