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上护航人——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韩士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在川流不息的城区道路边,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经常可以看到一位年过半百头发花白的老民警,身姿挺拔,一丝不苟用标准的手势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流,他就是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韩士祥。恪尽职守无怨无悔,他在街头指挥交通,一干就是二十年。

头顶警徽,满怀赤诚,风霜雨雪笑迎春风,他的坚守,感动了无数的人。有人说这是很枯燥的工作,韩士祥却认为是一种责任,他只有一个信念,愿做百姓平安路上的护航人。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韩士祥总是在路上,晚上他值班巡逻,警车里总是带着些反光锥,路边有停靠的大车,他细心地在大车后面放上一只反光锥。他说夜里天黑,小车如果车速过快,容易追尾停靠的大车,多放一只反光锥,就多一分安全。细节见人品,细节见真情,韩士祥总是先敬礼后问好,平和礼貌地向违章者讲解遵守交通规章的重要性,耐心细致的讲解,让违法者心悦诚服地接受处罚。

据了解,为了完成污染防治的任务,全省范围内治理淘汰黄标车,全县需要淘汰治理的黄标车1223辆,数量大任务重。韩士祥接受任务后,反复叮嘱班组人员,要注意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真正做到文明执法。他记不清用自己的手机打了多少电话,苦口婆心地做黄标车主的工作,遇上车主生气不理解,他亲自登门劝说,为了能找到车主,韩士祥天一亮就出发,误了吃饭时间就在路边摊吃碗凉皮,啃口烧饼,喝口水。有车主说,韩士祥警官这样贴心入微地做咱百姓的工作,咱哪里好意思继续违法。韩士祥用真心换真心,赢得了百姓的理解和支持,经过连续三个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

由于常年奔波在街头巷尾,韩士祥的脸夏天晒的脱皮,冬天冻得双手皲裂,皮肤看起来黝黑粗糙,别人笑韩士祥黑,群众却说,我们喜欢脸黑的韩警官,因为他是大伙儿日常出行平安路上的护航人。


2021年02月05日15: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