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库存紧张,济源北海街道机关干部踊跃无偿献血

  2月4日,济源示范区北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倡议全体机关干部在北海街道办事处大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献血前工作。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符合献血条件者走上献血车,挽袖献血。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临近春节假期,现血液库存较低。为供血库进行缓解血液的供需矛盾,尤其是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血液充足供应,北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献血倡议。

  北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今年44岁的王亚萍告诉记者,她从2000年开始献血,今年是第三次献血。“感觉献血就是献爱心,做奉献。”

  献血车内,干净整洁,暖意融融。该街道党政办的石攀检查合格后开始采血,他神情镇定,谈笑风生。他说,这次是他第三次献血,本次献血量在400毫升,预计用时5至7分钟。

  和石攀的从容自若相比,来自望春园社区的90后苗艺男显得紧张,他说本次是第一次献血,心里既兴奋又紧张。“检查结果红细胞偏高,正好稀释一下。”

  据统计,当天共有53人主动报名参加,经过信息登记、体格检查、初筛检验,其中 30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 10400毫升,大大缓解了济源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

  济源中心血站提醒市民:献血前两餐应清淡饮食,献血时请勿空腹;献血前五天不得服用阿司匹林类药物;献血前三天请勿饮酒,晚上保持充足睡眠;献血前一周内,若有感冒、发烧或腹泻等不适,以及女性生理期、孕期、哺乳期都应暂缓献血。

2021年02月05日15:1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