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春节一样情】郑州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小手拉大手,过年留郑州”倡议

  编者按:无论家乡和他乡,身心安处即吾乡。就地过年会将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拉长,但这是你我为疫情防控大局应作的贡献。春节前后,大河网记者将走街串巷,记录郑州街头平凡人的身影,讲述他们奋斗的点滴,感受别样的“年味”和温情。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李竞舸)少先队员翘首以盼的寒假终于如期而至。在这个寒假里,郑州市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团郑州市委、市少工委的号召,争做“防疫宣传小先锋”“文明风尚小达人”“安全健康小卫士”,并积极响应“小手拉大手,过年留郑州”倡议。

  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全国少工委推出的“寒假10课”系列队课视频学习活动,队员们表示:“寒假10课不仅充实了假期,丰富了知识,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南塘中学少先队员自发绘制了手抄报,记述疫情防控知识,一些少先队员用手中笔、心中情,以诗词联赋等艺术形式讴歌战“疫”中的英雄模范,表达对万千抗击疫情人员的支持和祝福,对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注和憧憬,展现了少先队员们满满的担当意识与爱国情怀。

  路途不能阻隔队员和家乡亲人的联系,二七区汝河路小学队员隔着屏幕把祝福传递:“爷爷奶奶,今年春节我们不回去了,你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呀,到春节的时候我再用视频给你们拜年!”兴华街第二小学少先队员表示要利用这难得的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分担家务劳动,坚持锻炼身体,培养兴趣爱好,践行文明健康的日常生活方式。队员表示:“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要花去太多的心血与汗水,我的父母和万千队员们的父母一样辛苦。趁着这个寒假,我要尝试做美味佳肴给父母。”

  中原区阳光小学少先队员们组织拍摄短视频,积极响应倡议书内容。视频中,队员们精神抖擞,表示要从自身做起,遵循疫情防控指示,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为疫情防控助力。视频最后,少先队员们为亲戚朋友献上了牛年新春的美好祝福。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少先队员们倾尽全力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这凛冽的冬日中,郑州市少先队员们用积极的行动为人们带来温暖的感动。

2021年02月05日14:4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