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平安春运 共建无毒家园” 郑州禁毒民警在客运站摆摊儿宣传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2月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到辖区汽车客运北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携手平安春运 共建无毒家园”和“远离毒驾 平安出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仿真毒品展示 直观生动识毒品

  在汽车客运北站进站口处,禁毒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30余种仿真毒品,并通过仿真毒品样本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特征、种类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来往乘客纷纷驻足聆听观看。

  欢乐互动游戏 寓教于乐学禁毒

  活动中,禁毒宣传人员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禁毒转盘、禁毒套圈等小游戏,问答禁毒小知识,获取禁毒宣传小礼品,为乘客们送春联送福字,寓教于乐,乘客们和来往群众热情参与,在游戏中进一步掌握禁毒知识,有效增强了禁毒宣传的趣味性。乘客们在禁毒社工的引导下,积极关注“中国禁毒”“河南禁毒”“郑州禁毒”微信公众号,学习更多禁毒知识。

  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及志愿者热心细致的讲解和帮助,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使得禁毒工作更暖人心,获得乘客和过往群众一致好评。乘客张先生拿着禁毒宣传人员赠送的禁毒知识手册及在游戏中获得的春联、福字小奖品,开心地说:“这样的禁毒宣传太好啦,很接地气,学到了不少有关禁毒的‘干货’,回去我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禁毒知识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观念,坚决向毒品说‘不’!”

  远离毒驾 平安出行

  同时,为深入开展预防“毒驾”宣传工作,有效杜绝和遏制“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禁毒宣传工作人员还针对长途客运司机开展了以“远离毒驾、平安出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告诫广大驾驶员不可触碰毒品、不能实施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远离毒驾、平安出行”, 不断增强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使广大驾驶员充分认识到“毒驾”给个人、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性。警方也积极鼓励广大司机朋友在工作中一旦发现有吸贩毒的行为,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提供:王霞 孔杨华)

2021年02月03日18:2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