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为进一步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做好老年人安置点消防宣传工作,近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8个乡(镇)、办事处深入老年人安置点全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大爷,您好,我们是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现在天气干燥寒冷,在使用电器取暖和电热毯时一定要格外留心……”,“电动车充电不慎,极易造成火灾,一定不要整夜充电……”。活动中,宣传人员和办事处网格化人员将消防宣传彩页送到老年人手中,向老人们宣传讲解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醒老人们不要私自接拉电线、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宣传人员一句句恳切关怀的话语,受到了老年人的热捧。期间,宣传人员还将农村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提示语等宣传海报张贴在安置点明显位置,使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60余人,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为老年人平安过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021年02月03日15: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