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三门峡陕州锣鼓书艺人唱响高昂的春天颂歌。


新春来临,花乡鄢陵县造型各异的蜡梅竞相绽放,成了春节年宵花的主打品种。牛书培摄


踏着春天的脚步,西华县的黄泛区农场高标准农田,绿油油的麦苗一望无际,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平移式节水灌溉设备为冬小麦春浇春灌。


春光明媚,郑州南站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千余名劳动者奋战在建设一线,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总装车间的工人正在忙碌。该公司通过“制造+物联网”的创新模式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工厂”,为郑州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和新能源汽车研发基地不断注入新动力。


气温回升,市民们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游玩、放风筝。


汝阳县柏树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合作社社员端着收获的羊肚菌,喜笑颜开。该乡通过党建引领,扶持农民发展高效农业羊肚菌生产。临近春节,当地生产的羊肚菌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康红军摄


光山县紫水街道办事处前楼村光明花卉盆景园鲜花种植基地,花农正在管理鲜花。春节临近,该基地大棚培育的各种鲜花迎来销售旺季。鲜花种植带动了全县5000多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谢万柏摄

  春天如约而至,奋斗蹁跹相伴。

  沐浴在春光里的中原儿女,脚步从未停歇——大棚里的鲜花与蔬菜,唱稳了“保基本民生”的基调;绿油油的麦田,彰显了全国粮食大省的担当;郑州南站等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让人看到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底气……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但却并未阻止我们信心满满地追逐希望。

  今日立春,万物复苏。各行各业的人们正迎着春光,乘风破浪,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汇聚力量。

  本报记者陈更生王铮聂冬晗邓放摄影报道


2021年02月03日07: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