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警民爱心接力,将“五保户”老人送回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1月29日晚10时许,舞阳县莲花镇兴国周村的周广林老人,在两名警察的护送下,坐着警车回到了家里。一个半小时前,他徒步从舞阳县城行至孟寨镇,正打算在街边找避风的地方过夜。

周广林老人今年67岁,是个吃“五保”的人。1月29日一大早乘班车进城办事。不料,下午事办完后,回家的班车没有了。于是,他决定步行回家。但年龄不饶人,时间也不够用。他走到孟寨镇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一问,离家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于是买了一包方便面,找到一个商家门口避风的大棚,准备过一夜再上路。

周广林老人刚“安顿”好自己,就被当地一位出门散步的女士发现了,她担心这个季节在户外过夜会有危险,直接把他领到了孟寨派出所。

孟寨派出所副所长李治良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这一信息通报给莲花派出所。莲花派出所辅警郭小卡当即联系兴国周村村干部。按照常规规程,派出所只需将这一情况通知到救助对象亲属领人就可以了。巧的是周广林老人是个五保户,村干部表示无法向下传达。

此时,已经是20时30分。所长刘学东得知这个警情后,立即指示值班民警赵宵龙、辅警郭小卡前往孟寨派出所,将周广林老人接回了家。


2021年02月02日11: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