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教师周口寻根:亲情分离70年,谁能帮我团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2月1日,驻马店上蔡一高教师李灵沛致电记者求助,想找到失联70多年的周口老家亲人。

  李灵沛说,他原籍周口市老油坊街即沙颍河老洋桥南头周大庄(今川汇区新渡口街)人,祖父李长治、祖母郭氏(周口市商水县西关郭庄人)。其大伯父叫李兴邦,二伯父叫李兴茂,三伯父叫李兴旺。他家父李兴业在家中排行第4,两位姑姑嫁到开封市。

  “父亲去世时由于我年龄小没有记住姑姑名字。解放前夕在郑州市金水区、二七区或者管城区一带,我父亲与他的两位哥哥失联,直到他去世再无联系。”李灵沛说,他父亲1977年病逝时专门嘱咐说,以后有能力了一定要寻找两位伯父及其后人。眼下又到春节团圆时,他便又一次想到了父亲的嘱托。

  据李灵沛提供的信息,其父亲生于1929年,生肖属蛇,所以目前他要寻找的伯父应该都是是百岁以上老人,不知是否在世。如果哪位好心人知道相关消息,可致电大河报新闻热线0371—96211联系。


2021年02月01日16: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