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城管护学岗”干了啥?校长亲自送锦旗致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董黎明 赵培如

  “城管同志,你们辛苦啦,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的师生安全有所保障,周边环境秩序井然”!时值隆冬,1月30日晚,漯河五高校长郭爱红一边表达着感激之情,一边将印有“文明城市人民建 新起点上再扬帆”字样的锦旗送到城管执法人员的手中。

  据了解,2020年以来,漯河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工作,加大力度整治校园周边无照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因地制宜设置学生专用的“熊猫”通道,缓解学校接送高峰期交通压力。多举措促进整治工作有效开展,并形成了长期治理的工作机制。

  1月27日,漯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郭海平一行,来到局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民主生活会,要求全体队员全面贯彻落实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的讲话精神,争做人民满意的城管人。此次会议鼓舞了人心、提振了士气。会议结束后,该支队郾城大队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当天晚上开始,便组织执法队员在辖区内的漯河五高周边加大夜间巡查力度,规范停车秩序,整治市容环境。

  连日来,郾城大队执法人员夜间准时到岗,在学校放学前,提前规范好路面停车秩序,让车主们泊车入位,同时劝导游商小贩驶离学校周边。待学生放学后,和漯河五高工作人员及家长志愿者一道形成护卫队拦截一切车辆,等所有学生安全顺畅地通过斑马线后,才对车辆放行,有效维持了漯河五高放学期间的交通秩序,圆满完成了护学任务。

  执法队员加班加点地工作,该校广大师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晚9点30分左右,校长郭爱红带领班子成员将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了执法人员手中。

  “我们将继续坚持城管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主动服务,文明执法,努力打造百姓相信、百姓拥护、百姓爱戴的‘百姓城管’,全面塑造‘服务型城管’新形象。”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会杰说。

2021年02月01日16: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