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将8万元扔进垃圾箱,漯河民警俩小时帮找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徐楠

  “平安守护”、创建“五零”平安村居工作开展以来,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沙北派出所进社区、进村庄,不断访民情解民忧,和群众拉近了距离,警民一心,共建和谐家园。

  1月29日上午8时许,沙北派出所副所长李亚军带领辅警闫亚辉、李宝举巡逻至黄河路兰乔圣菲小区门口时,一男子焦急的拦住民警寻求帮助。原来早上张某在小区扔垃圾时,不慎将装有八万元现金的白色手提袋一起扔进垃圾箱,二十分钟后想起再去寻找时,垃圾箱里却不见手提袋踪影。

  李亚军立即赶到监控室调取监控,查看有无可疑人员,并安排同行的辅警在小区内走访调查。上午10时,当辅警闫亚辉再次走访至张某丢包的垃圾桶附近时,一名老太太提着一个袋子上前询问,“你们是不是在找一个白色袋子?”闫亚辉忙点头,并询问老太太是否捡到了。老太太笑笑说:“小伙子,常见你们宣传平安村居,我也不能拖后腿不是,是我捡到了的。”闫亚辉忙感谢老人拾金不昧,并赶紧通知张某,张某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袋,激动地连声称赞民警热心帮助和老大娘拾金不昧的好品德。

  沙北派出所在开展“五零”平安村居专项行动和岁末年初平安守护活动中,组织民警辅警加强街面巡逻防控,此项工作已初见成效,辖区侵财类案件明显下降,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从而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1年02月01日16: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