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面包车塞进10人 司机被扣6分罚200元 举报超员违法可获200元奖励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2月1日7时30分,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民警李红春、欧松涛发现一辆豫A35C**面包车在沟赵收费站上站,在引导至安全区域对其进行例行检查后,发现7座面包车坐了10人,超员20%以上。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当天,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该面包车司机李某将后排座椅放平,铺上了面积更大的泡沫板当座椅,原本只能坐三人的最后排座椅一下子挤了五个人。

  据李某描述,同车均为去往巩义的务工人员,因为都是熟人,想着一块坐车方便,不想再浪费钱打车,挤一挤也能够坐得下。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司机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保证不会再犯。

  最终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监督多出乘客安全转乘其他交通工具。

  高速交警提示:当前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正在开展超员违法载客专项治理行动,严查严管7座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密防范群死群伤事故,全力守护春运平安。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超员车、抵制黑客运。

  如在河南省内高速公路出行中发现以上车辆超员违法的,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举报短信13633719780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每起违法给予举报人200元奖励;被举报的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的,每起违法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线索提供:钱臻)

2021年02月01日15:4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