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提分手他要自杀!关键时刻还是女友报警救了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牛天慧

  只因女友提出分手无法接受,安徽籍男子张某某一时冲动想到了自杀。危急关头,接到其女友报警电话的项城市公安局民警迅速行动,根据仅有的点滴信息,快速锁定位置,及时开展救助,成功阻止了一幕因感情问题引发的人间悲剧。

  1月29日晚8时许,项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女孩朱某报警称,其男朋友张某某在朋友圈发信息有自杀倾向,具体位置不清楚。

  接警员闫其其仔细询问了报警人,根据其提供的朋友圈截图,初步判断可能在某宾馆,立即指派花园派出所出警救助,同时安抚报警人想办法、尽可能与其男朋友联系进行规劝。

  情况紧急! 花园派出所值班民警丁高岭迅速前往该宾馆处置,在出警途中与报警人进行沟通,同时联系宾馆值班经理,先行查看有无此类情况,并通知120赶往该宾馆等候。

  晚9时许,在该宾馆一房间,丁高岭通过半掩的门,发现了轻生男子。他急忙冲过去,取下了吊在其脖子上的电话线,立即通知120医生进行救治。但张某某极不配合、拒绝救治,丁高岭苦口婆心劝说,并电话联系到其父母,共同做思想工作。经过苦口婆心的规劝,急救医生才得以对其进行洗胃等对症处置,经过近40分钟的抢救,张某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此时,报警人朱某也赶到医院,丁高岭安排其尽全力做好陪护,同时要处理好二人的感情问题,不能因一时冲动再引发悲剧。

  经初步了解,报警人朱某与安徽男子张某某二人在项城共同生活,因感情问题,朱某欲与张某某分手,在和好无望的情况下,张某某欲选择自杀的方式了却自己的生命,并把轻生的想法发布在朋友圈,随后关掉手机,不再与外人联系。

2021年02月01日15: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