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直击2021年春运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贺志泉

“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在多重倡议的叠加下,2021年的春运和以往相比显得格外“冷清”。

1月29日,春运进入第二天,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站探访,看到进站口的安检人员都戴着护目镜和口罩,下午3时许的4号候车室内仅坐了五十余人。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客流量更像是往年的年三十或者大年初一。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乘车的旅客虽然少了,但车站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松懈。

此前据交通运输部介绍,今年全国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11.52亿人次左右,日均2880多万人次,较2019年下降六成多,较2020年下降两成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今年春运节前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

天津发往成都的K257次列车,列车员佩戴有护目镜和口罩

郑州站等待检票的乘客

一位手捧鲜花的乘客正检票进站

列车上乘客都佩戴口罩,郑州局集团公司增加了列车的空调滤网清洗消毒频次

郑州站售票处一位佩戴护目镜的旅客刚购完票

一位小朋友在空旷的候车室奔跑

列车上佩戴口罩的乘警

等待检票的乘客

车站工作人员都佩戴起护目镜

准备登车的乘客,相比往年少了许多

佩戴口罩的乘客

候车室内乘客寥寥

空旷的候车室

春运第二天郑州站乘客相比往年少了许多

郑州站东广场没有了往年密集的人流

2021年01月29日21: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