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歼灭”铁路病害 畅通运输线路“咽喉要道”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寒潮来袭,大雾中,“灿黄”的一群铁路人在浓雾中若隐若现。

  1月26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南阳西线路车间利用“垂直天窗点”时机,组织40名职工对南阳西站142号道岔伤损曲尖轨、直基本轨进行更换,全力抢修线路设备,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针对作业时间紧、任务重、环境条件差等不利因素,该段先后细化作业方案,全面做好防护准备,强化现场管控。

  1月26日10时许,天窗施工命令下达后,拆卸人员熟练地操作电动扳手松螺栓、拆扣件、去夹板;换轨人员将撬棍插入轨底,拨出旧轨、更换新轨;接着,复紧扣件、安装夹板、调整尺寸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过展开。

  经过120分钟紧张有序的作业,有效消除了设备病害,打通了运输线路“咽喉要道”。

2021年01月28日16: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