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盲协携手爱心企业,为28户贫困盲人家庭送新春“大礼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姚程

  “感谢漯河市盲协、郾城区盲协,特别是小力哥,逢年过节都没忘了大家伙!”1月28日上午,在漯河市黄河路与昆仑路交叉口附近的老周盲人按摩店前,28户建档立卡的盲人贫困户,领取到了漯河市盲协、郾城区盲协和爱心企业联合送出的新春慰问品。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米、面、油等慰问品,在按摩店前堆成了小山。漯河市盲协主席兼郾城区盲协主席周小力,和爱心企业——河南舶域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思成,正忙着向盲人朋友发放慰问品。

  两人一边念着名字,一边递过礼品,同时不忘送上新春祝福。除了现场发放慰问品外,当天上午,周小力、李思成等人还来到郾城区大高庄村,为腿脚不便的“五保户”盲人高小毛送去了慰问品。

  今年40岁的段会霞先天失明,在漯河市区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一家人全靠这个小店维生。“特别感谢小力哥,除了逢年过节送慰问品、慰问金,每年的盲人节还会组织大家表演节目呢。”段会霞说,她平日里喜欢听歌、唱歌,在盲人节当天还给大家唱了几首歌,收获了不少掌声。

  “盲人朋友作为弱势群体,在生活上承受着更大的困难,这需要我们给予他们更多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李思成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善举,促使人们更多地理解、尊重、关爱盲人朋友。

  据了解,除了逢年过节送礼品,李思成还曾组织漯河市22位盲人朋友,组团去开封市免费旅游,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盲人的生活如今越来越好了,就连外出办事也更便捷了。”周小力说,也希望建档立卡的盲人朋友能够克服困难,为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2021年01月28日16: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