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大货车早出晚归“躲猫猫”,登封交警蹲点值守“人车俱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大江 

  为深入推进“百日攻坚”活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力度查处报废车、套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大队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查找车辆行驶轨迹,采取蹲点守候,流动追踪方法,查处一辆早出晚归“躲猫猫”的报废大货车。

  大队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发现,多天来卢店镇朝阳路附近,有一辆报废大货车,每天固定时间出入,为及时消除报废车上路安全隐患,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志刚带队前往,依据它的行车规律性,提前蹲点守候,当场查获这辆报废车。

  “我们经过分析研判,发现这辆报废大货车,每天早上出去,晚上回来,行驶时间和路线相对固定。”张志刚说,他们采取路口蹲点值守、路段巡查的工作方式,成功在朝阳路附近将该报废大货车拦截查获。

  最终,经过询问,司机承认自己驾驶的是一辆报废车。目前,民警将该报废车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处理当中。

  “报废车辆使用年限过长,发动机、底盘等车载设施老旧,稳定性、安全性极低,容易出现车辆抛锚、偏向、爆胎、制动失灵等危险情况,严重威胁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安全。”张志刚说,希望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拒绝驾驶报废车上路。

  下一步,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分析研判,加大力度开展道路巡查工作,严厉打击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1年01月26日17: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