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返乡人员需做核酸检测,并在家隔离14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随着春运的脚步日渐临近,农民工返乡将迎来高潮,安阳作为我省的北大门,很多农村地区与河北交界,在疫情防控之下,这些村庄如何应对农民工返乡?1月25日记者在多个村庄进行了走访。

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驱车来到与河北相邻的安阳市北关区前灵芝村、北街村等村子。前灵芝村与河北交界处的路段已挖起了沟,禁止河北方向人员进村。在北街村的进村口,也已设置有路障,旁边只留出一个小道儿,供村民出入办事,路障卡点处设置有专人值班的帐篷、桌椅等,出入口贴满了疫情防控通告。

在安阳市柏庄镇长青屯村口的卡点处,记者刚一走近,就被守在卡点的大爷给拦下来,并询问记者是哪里人?要进村干什么?并让记者扫行程码、登记。

该大爷表示,村里现在疫情防控抓的比较严,村里外出打工人员很少,基本上都在旁边的柏庄镇上班。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外来人员必须扫行程码、登记、测体温后,没有问题才能进入。

中午12时50分许,记者又来到安阳市北关区民航路街道办事处东见山村及西见山村,两个村在重要卡口不仅设置卡点,还设置党员先锋岗,施行24小时值班。

西见山村的一名康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里在外打工的人员大部分都回来了,只有个别人还在外地,准备在外地过年。

“外来务工人员回来后必须有核酸检测报告,并且回来后要自行在家隔离14天。”康姓工作人员说。

▲北街村主要路口已封,仅在旁边留有一个小通道

▲长青屯村卡点

▲西见山村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拦截询问


2021年01月26日16: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