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就地过年”!河南启动“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 还有一大波福利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贺志泉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全国各地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并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居家网购囤年货成为主流,1月22日,“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河南启动仪式在郑州丹尼斯大卫城举行。 这次网上年货节上又有哪些亮点呢?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省商务厅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以后,将陆续在农购网、云书网、京东等电商平台举办“2021消费帮扶年货节”“文化年货网上嗨起来”“首届河南老字号年货直播节”“新春送福餐·在家年味香”“家乡美酒喝起来——豫酒振兴汇中原”五大专项活动,涵盖具有河南特色的农产品生活消费品,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河南省商务厅还从全省18个地市和10个直管县上报的平台和企业中选择了51 家电商平台和相关企业参加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平台要对准备的1000多个大类,2万多个品牌、130多万种商品优中选优,确保质量。

  淘宝、“丹尼斯到家”微信小程序中推出的相关活动页面

  除此之外,启动仪式上,京东河南公共事务总监孙宁回应了消费者担心的收货问题。京东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网上年货节期间将继续保障全国300多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的正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在部分核心城市,大年初一也能做到“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真正实现优质服务不打折。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大区总经理张斌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活动期间天猫推出“每满300减30”的优惠,还将上线“年货免费送”活动;支付宝将联合商家发放数亿元的“拼手速抢消费券”“抽消费券”和“组队天天瓜分消费券”, 涵盖河南本地的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美容美发、百货商场等实体经营场景。

  据悉,“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是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指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举办的。此次活动于1月20日正式启动,2月18日结束,为期30天。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的安排部署,推动河南工作开展,河南省商务厅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活动原则,充分发挥网上购物远程交易、非接触送达等优势,引导电商及相关线下实体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

  活动举办期间市民可登录“丹尼斯到家”微信小程序和京东、淘宝、云书网、农购网等各大电商平台进入相关活动页面。

2021年01月22日14: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