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初心 向党告白】时兴荣:共产党员就要为群众办好事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李虹晓

  “我第一次接触共产党是15岁时,有次我母亲对我弟兄们说要去开党员会,我就问:‘什么是党员?’我母亲回答说:‘党员就是为群众做好事的。’”1月20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淮阳县四通镇时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给大河网记者分享了他的故事。

  1963年出生的时兴荣20岁开始就当村组干部,1991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被任命为四通镇党委副书记。他是全国劳动模范,还是周口市人大唯一一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常委。

  “我们在学习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为了能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我们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做党的教育宣传工作,比如‘不忘初心凭良心,牢记使命为子孙’‘人人都要有信仰,跟着中国共产党,家家幸福要感恩,言行一致正能量’。”时兴荣说。

  近年来,时庄村通过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党的思想路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党员是无私的,党员是忠诚的,党员是为民的。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时兴荣激动地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仁人志士历经千辛万苦,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在摸索中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道路,我们要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记住了母亲的话,共产党员就是为群众办好事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作为,汇聚起乡村振兴党建力量,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和党的宣传工作上,用自己的感受和亲身经历,为民坚守农村、发展农村,在实现农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付出了自己应该付出的努力。”当谈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时,时兴荣对记者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农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对党真切告白道:“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乡村振兴的要求,科学谋划好、规划好、设计好本村的发展,坚决不负使命。要扛起这样一个伟大而光荣的事业,让党放心,让总书记放心。”

2021年01月22日14: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