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设者星夜驰援石家庄


1月20日,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工地,中铁十四局集团郑济高铁项目部、郑州市政项目部员工正在紧张施工。李维川摄

  本报讯(记者冯军福宋敏通讯员侯慧)1月18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集团郑济高铁项目部、郑州市政项目部近70名施工人员组成的援建队伍已于当天抵达石家庄市,迅速投入到参与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二期工程建设。

  据悉,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一期建设于1月18日进入尾声。中国铁建负责施工的1008间集装箱房屋,目前已有不少拼装完成,将逐步交付投入使用。

  1月17日晚,接紧急通知,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二期工程建设急需增援。中铁十四局集团河南项目部党员群众立即主动请缨,2小时人员集结完毕,3小时完成部署动员。从接到命令,到完成筹集物资、召集人员、配备车辆等程序,仅用了5小时。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援建队伍于18日凌晨出发驰援石家庄。

  “我是河南人,但是我在石家庄项目待过,我对那里有感情,此次支援,我义不容辞。”郑州市政项目部技术员朱春峰表示。

  该项目部工作人员孙永磊刚刚结婚没多久,接到增援任务后毅然加入援建队伍,并得到妻子刘永霞的全力支持。刘永霞满怀温情地说:“我支持你,一定要平安归来。”

  援建队伍中的徐祥,在该项目部里年龄最小,也主动请缨:“我们怎么样,我们的国家就怎么样,我必须去。”

  据悉,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总占地面积700余亩,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2021年01月22日0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