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丰富园林景观,街头游园植入汉字文化元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党媛

  2021年1月14日,在漯河市区,记者发现许多街道游园里增添了“新成员”,许多“形态各异”的汉字立于游园之内,煞是吸引眼球,人们欣赏着古老汉字的魅力,置身千年故事之中,津津乐道、感叹不已。

  据了解,这是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四城同建”决策部署,结合漯河市园林绿化实际,在街头游园中植入的汉字文化元素,旨在进一步增强汉字文化的传播力度,推动汉字文化融入百姓生活,丰富园林绿化景观,提升街头游园文化内涵。

  街头游园作为城市公共绿地的一部分,兼具游憩休闲、健身锻炼等功能,布局广、实用性强、利用率高,堪称城市的“小绿洲”,在优化城市宜居环境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建设汉字元素植入中,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按照“一园一主题”的原则,将乡风民俗、家风家训、医疗养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巧妙融入到城市的“小绿洲”里,以汉字元素展示,让市民在休闲时,即可徜徉汉字文化海洋,提高市民汉字文化素养,引领市民积极参与汉字文化建设的社会风尚,达到“以文化城”、“以文化园”、“以字化城”、“以字引路”、“以字亮市”的效果。

  据悉,该中心已在漯河市区中银广场、烟厂花园、双环亭、园林路、双汇广场等30个小游园内植入了汉字文化元素。汉字文化元素的植入,为进一步提升漯河市城市园林绿化品味,提升“汉字文化名城”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漯河市“四城同建”,又增添了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2021年01月15日15: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