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为加快惠济区生态建设,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升全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能力,郑州市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对生活垃圾的收运高度重视,并严格按标准规范管理。

辖区内针对厨余垃圾收运车辆制定“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处置”标准。垃圾运输采用密闭、环保、高效、智能的垃圾收集、运输车辆,完善生活垃圾收运登记管理台账制度,提高生活垃圾收运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收运人员培训管理,分类垃圾实行分类收运,杜绝混收混运问题。

大件垃圾管理是垃圾分类的重要一环,为做好社区大件垃圾管理工作,区政府要求大件垃圾“定点收集、自觉投放、专业清运”。设立大件垃圾投放的固定点常态化,引导广大居民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规范投放大件垃圾,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推进。

通过完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加大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加快垃圾转运站建设,提升生活垃圾收运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生态城市建设,为惠济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2021年01月11日17: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