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张晓华 通讯员 牛合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展示淇县公安全面建设成果,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进一步推进公安工作开展,1月10日上午,淇县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淇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杰,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振江,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英锋,淇县政协副主席王德明,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苗青,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彤,淇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正阳,淇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王玉琴,淇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存,淇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祥,淇县公安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淇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淇县公安局各单位民警、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时,在淇县朝歌文化广场举行的迎警旗宣誓仪式上,由特警队员组成的警旗方阵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入场,全体民警、辅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贾海波政委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孙正阳局长带领全体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铿锵有力的誓词阵阵回响,激荡在现场每位民警、辅警的胸膛。宣誓后,全体人员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淇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杰宣布警车集中巡逻启动,警灯闪烁、马达轰鸣,各巡逻小组整装出发,奔赴城区大街小巷。应邀参加仪式的县领导和民警辅警共同观看110宣传展板和警用、消防救援装备展览。

  上午10时,在淇县公安局庙口派出所暨庙口交警中队搬迁启用仪式上,孙正阳局长致欢迎词,陈晓杰书记、李英锋副县长、孙正阳局长、贾海波政委为庙口派出所和庙口交警中队揭牌。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淇县公安局新入警民警宣誓仪式暨退休民警荣退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专题片《光荣的时刻》,重温职业荣光。在贾海波政委的带领下,新入警民警庄严宣誓;孙正阳局长向新入警民警配发单警装备;与会领导向退休民警颁发从警荣耀盘,新入警民警向退休民警献花并合影留念。随后的座谈会上,退休民警代表李波回顾了自己的从警经历,新入警民警代表杨裕作了表态发言。

  孙正阳局长总结回顾了淇县公安局近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淇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职尽责,拼搏奉献,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代表县局党委向各位光荣退休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入警民警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晓杰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体民警、辅警表示节日的祝贺。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坚决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01月11日15: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