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登上顶端 只差一个提问


顶端奇妙夜,一场热点+文化的穿越之旅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段伟朵张丛博/文许俊文白周峰张琮崔超/图

  送走2020年最后一道晚霞,迎来2021年的第一缕晨光。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提问2021”顶端奇妙夜暨顶端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于2020年12月31日晚举行。

  这标志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顶端新闻客户端(简称“顶端新闻”或“顶端”)正式面世。

  现场

  顶端新闻,问答天下

  “我非常高兴地宣布,顶端新闻正式上线!”伴随着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宣布顶端新闻客户端上线的余音,一卷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为顶端新闻特别书写的书法作品徐徐展开——“顶端新闻,问答天下”。

  2020年12月31日晚,“提问2021”顶端奇妙夜暨顶端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在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厅举行,活动现场,江凌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河南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宋丽萍,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雅鸣,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张旭升共同开启了顶端新闻的问答库。

  顶端新闻是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新时代党端,肩负着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顶尖”使命。其不再是“我写你看,我说你听”的告知型媒体,而是一个用户参与、用户享有的媒体平台,邀请供应方、需求方、运营方三方携手,共建生态。顶端新闻通过“开门办报”“开门办端”的方式,把党媒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吸引广大用户参与信息生产传播,生产群众更喜爱的内容。

  据了解,“问答模式”是顶端新闻的独特卖点,客户端秉承“所有问题,即时答案”的理念。

  活动现场,董林、刘雅鸣作为解答人,分别回应了“为什么有‘顶端’”“‘顶端’是什么”这两个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张光辉为“上顶端拆盲盒赢万元锦鲤大奖”活动抽取了终极大奖。

  该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广播电视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指导单位,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联合河南博物院主办。

  问答秀

  一场热点+文化的穿越之旅行业“大咖”来回答

  顶端奇妙夜,到底有多妙?当晚,一场热点+文化的穿越之旅、一场扩容认知维度的问答盛宴同步上演。

  记者现场了解到,问答秀分为“我们以什么样的姿势上顶端”“怎样get河南的顶配魅力”“怎样穿越到古代的顶流时代”“怎样拥抱现代的顶好生活”4个篇章,邀请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研究室主任胡美林,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二里头考古队领队赵海涛,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副院长李光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马俊才,小说家、编剧王少华,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辛永芬,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秦倩,中国烹饪大师李志顺,方家胡辣汤第四代传人方江北,中原汉服协会负责人李杰,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讲解员杨珂馨等各个领域的专家,通过现场及连线的方式,回应网友发出的热点问题。

  看点

  两个分会场人气爆棚

  除了河南博物院,此次活动还开设两个分会场,一场是在海汇港尚书房举办的“回首2020展望2021跨年朗诵会”,用读书、读诗的形式迎接2021年的到来;一场是在德化新街举行的“2021郑青春——FUN肆造作欢乐不打young”,活动内容有顶端“问答屋”打卡、全场景NPC情景式演绎等。

  活动现场,顶端新闻记者还以街采的形式,邀请广大青年提问2021,并与主会场进行了连线。其中,两个分会场均设置了“上顶端拆盲盒赢万元锦鲤大奖”的互动环节,现场人气爆棚。


2021年01月04日07: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