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新年伊始 北龙湖畔迎来大批游客赏天鹅

大河网讯(记者 贾志昊)寒风凛冽,挡不住欢庆新年的脚步。元旦假期第一天,受寒流和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选择在郑州市区内游玩,记者打卡北龙湖湿地公园,发现游客众多,大多都是来一览“网红”疣鼻天鹅的真面目。

市民拿出手机拍摄疣鼻天鹅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疣鼻天鹅天性温顺,在北龙湖定居的疣鼻天鹅早已习惯人类的探望,所以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但是千万不可投喂食物,以免影响到其自身的食物链,造成身体上的损伤。

疣鼻天鹅

经过多年的开发,这里已经成为郑州市民的后花园,种类繁多的植被、宜人的景色吸引了一批批网红前来打卡。

儿童在放风筝

举起手里的冰块让母亲拍照

妈妈教女儿骑自行车

父亲抱着女儿感受结冰的湖面

孩子们在草地上踢足球

大河网记者提醒市民,近期受寒潮侵袭,出门请注意防寒保暖。进出公共场所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出行请注意错峰,避免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为疫情防控共同出力。

2021年01月01日20:1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