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元旦假期郑州开启“晴冷”模式,市民如何“暖暖”出行?

大河网讯(记者 杨鑫阳 李彤)元旦放假进入倒计时,郑州以“阳光+大风”的晴冷天气为2020送行。出门前看似阳光灿烂,出门后在风中凌乱,让人不禁惆怅:这么冷的天,假期还能愉快地玩耍吗?不要担心,大河网记者已经帮你准备好了暖心攻略,让你假期暖暖出行。

家长带着孩子在户外游玩

头腰脚,三个部位要护好

一是注意头部保暖。很多人只注意身体的保暖,却恰恰忽略了头部,人类头部的散热占总散热的30%。其中,耳朵是整个头部最怕冷的部分,耳朵暴露在外会快速的散发热量,所以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耳朵保暖。可以选择覆盖耳朵的帽子或是外出时戴上耳暖。

二是注意腰部保暖。游玩时不要为了追求好看而美丽冻人,腰部的保暖十分重要,户外游玩时可以将上身保暖衣塞进裤子里,保暖效果会更好。

三是注意脚部保暖。俗话说:寒从脚起。脚底暖了全身都暖了,可以把暖宝宝贴在鞋垫上,但是要注意热度,选择合适的暖宝宝放鞋底。

出行的市民将自己“全副武装”   

保暖三宝,让你暖暖出行

一是保温杯,灌一瓶热水放在包包里,冷的时候拿出来喝上一口,随时随地恢复体温,而且还可以当暖手袋来使用。

二是暖宝宝,哪里冷就贴哪里,随身携带几个暖宝宝,贴在腰部、脚部和衣服口袋里,让你秒变“行走的小火炉”。

三是围巾,脖子、耳朵、面部同时全覆盖,一条围巾多种用法,不仅可以保暖,还能凹造型,可谓是游玩必备的“神器”。

帽子、围巾、手套,保暖用具全部戴起来

【温馨提示】强风天气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强风天气出行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高空坠物,远离安全隐患,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出行前要提前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2020年12月31日09:0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