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让大风吹跑了吗? 寒潮黄色预警带来入冬最冷气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寒潮来了,入夜风吹雪。满以为一觉醒来,天地一片白。岂料是雪已停止,而北风依然在。寒潮黄色预警,以北风作为“主力军”,让我省的气温喋喋不休。明天凌晨,我省的最低气温将探底(今年下半年以来)。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吧,至于那场梦寐以求的大雪,且待下一次吧。

  昨夜10时许,郑州的雨夹雪开始加大。但是,到了半夜,只剩下了风声呜咽,没有了雪声屑屑。根据郑州市气象台的统计,28日20时至29日6时,郑州市出现雨夹雪天气,其中西部山区出现降雪。截至6时,嵩山站积雪深度1cm,其他站点均无积雪。

  今天白天,零星小雪渐次停止。根据预报,今天白天,郑州零星小雪转多云,夜里多云,偏

  北风4级-5级。最低气温零下7℃,最高气温0℃。

  降温还在继续。河南省气象台6时40分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10℃或以上;明天凌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左右,山区零下16℃到零下12度℃。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级到6级,阵风7级左右。

  寒潮黄色预警意味着,24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工作;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弱、病人;对牲畜、家禽和热带、亚热带水果及有关水产品、农作物等采取防寒措施;做好防风工作。

2020年12月29日11: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