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得马金凤大师真传 “翠柏常青”柏青专场《穆桂英挂帅》明晚上演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29日晚,河南省2020年度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项目——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翠柏常青”柏青专场演出《穆桂英挂帅》将亮相河南省儿童影剧院。

  本次推介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河南豫剧院二团承办。本次专场演出《穆桂英挂帅》由豫剧大师马金凤和著名表导演艺术家丁建英担任艺术指导,优秀青年导演牛松涛复排。本次专场演出在继承原剧经典的基础之上,在剧情方面重申了杨家将老少忠心报国、维护家国安宁的赤子之心。经典豫腔豫韵,传统骨子老戏,更加能展示流派传承人的艺术造诣。

  柏青是河南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豫剧院二团国家一级演员,领衔主演。1987年毕业于洛阳文化艺术学校,师承著名豫剧大师马金凤。

  柏青从艺数十年来,在马派代表剧目“一挂两花”中均有上乘表现,并在二十多个剧目中担任主演,受到各界专家、学者及友人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著名戏剧家马少波称其“嗓音圆润醇厚、扮相雍容华贵、表演沉稳大方,颇具梅派风韵”。代表剧目有《穆桂英挂帅》《花枪缘》《蔡文姬》《清风亭上》,现代戏《春暖花又开》《颍河人家》《青山明月》等。

  她深得恩师马金凤真传,唱腔吐字清晰、清脆婉转,表演自然沉稳、刚柔并济、朴实大方、细腻入微,自由游刃于青衣、老旦、帅旦、刀马旦等行当,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塑造了众多形象鲜明、性格迥异的艺术形象,获奖无数。

  据了解,“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旨在面向全国推介我省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是促进河南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当代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内容。该工程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推出数十位艺术造诣深厚、德艺双馨的艺术名家。

2020年12月29日11: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