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乱污”排查整治 须水在行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孟冉 通讯员 郑逍晴 职利霞

  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有效发挥秋冬季大气污染减排效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12月26日上午,须水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散乱污”治理推进会。出席会议的有办事处主任王国杰、纪工委书记王振鹏、司法所所长李继光、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分管领导岳振坤、相关科室及村组干部30余人。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秋冬季“散乱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听取了辖区现存的疑似污染源现状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尤其是现有的石料厂、搅拌站物料覆盖不完全,前期覆盖的土工布有风化、破损部分,要求各村组成员承担起主体责任。一是建立台账,规范管理。对三十里铺宗地内的疑似污染源和“散乱污”重新摸查建立台账,确保拉网式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依据台账,有序推进。村组成员每日定点巡查,对手续不齐全的企业督促其尽快搬离,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治工作见底到位、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科技手段应用,加强巡查调度。利用无人机对疑似污染源、小“散乱污”清理整治情况,开展飞检巡查、监测分析、精准调度。

  办事处主任王国杰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环保各项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散乱污”清零工作有序推进、稳步实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散乱污”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三是要增强信心,紧盯目标任务,做好预判,坚决打赢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展现须水风貌与精神。

2020年12月28日14: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