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赴郑州捐出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一名血液病儿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闫占廷

  适逢年末岁尾,12月27日,宁陵县乡镇医生郭含含赶赴郑州,用另外一种方式挽救一条幼小的生命: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他将是宁陵县第9例、商丘市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6岁的郭含含,是宁陵县赵村乡卫生院药房主任。2018年9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今年10月,郭含含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位在上海治疗的血液病儿童患者配型成功。待再次征求他的意见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同意。

  在欢送会上,郭含含坦然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能用我的一点鲜血,来挽救一条生命,是我一生值得骄傲的事儿。”

  目前,郭含含在郑州肿瘤医院注射4天动员剂,于12月3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将在医院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2020年12月28日13: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