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一村民跳进粪池救出2岁孩童,当时气温零下6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张朋祥

  12月24日,记者了解到,临颍县王岗镇纸坊村一村民韩付国,不顾一切跳进化粪池勇救2岁落水幼童,由于受冻严重,韩付国还到医院进行了两天的治疗。

  据悉,12月11日中午时分,随着大街上传来的一阵阵呼救声,打断了正在家里做饭的王岗镇纸坊村50岁的村民韩付国。他立马从厨房冲了出来,打听之后发现原来是邻居家2岁的孩子找不到了,看着心急如焚的孩子家长,韩付国当即骑着电动车以最快的速度,找遍了自家附近的各个小巷子。

  经过一番寻找,韩付国在一片荒地的化粪池里发现了孩子。看着在粪池里一动不动的孩子,韩付国想都没想,便跳了下去,开始营救。

  韩付国说道:“我当时跑到粪坑那儿呀,一看小孩在上边飘着,只露了一个小脸儿,情况比较危急,我就跳下去,看小孩也没有呼吸,也没有意识,情况相当严重,我就大声呼救,经过其他村民到了之后,大家齐心协力,把小孩救上了岸。”

  据了解,当时气温只有零下6度,由于粪池四周比较陡,举起孩子的同时,韩付国无法凭借自己的力量爬上来,等到大家一起赶到把他和孩子救出来时,他已经站在粪池里将近五分钟。当年过50,腰部还有旧伤的韩付国把孩子送到父母的手里后,他已经全身僵硬,由于受冻严重,韩付国还到医院进行了两天的治疗。

  现场村民韩洋洋说道:“我听到呼救之后,我看见韩付国抱着小孩从那里出来,浑身都是脏的,又脏又臭,腿一直在发抖,都走不成了。”

  据村民反应,韩付国平时在村里就特别喜欢乐于助人,与街坊邻居关系都十分融洽。这次奋不顾身,勇救幼童的举动发生在他身上,让大家觉得十分敬佩的同时,也觉得很正常。

  截至目前,孩子正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2020年12月24日20: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