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一花坛里的花卉全部枯死,无人管?

2月24日上午,郑州市民王女士向大河报记者反映,在郑州市花园路与农科路交叉口东北角有一花坛,里边摆放的花卉全都枯死了,整个花坛脏乱不堪,甚至还有人在花坛旁边的配电箱后随地大小便,一直没人管。而且,现在郑州市正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如果因为这个花坛拉低郑州卫生环境,那也太不值得了。

12月24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花园路与农科路交叉口东北角人行道边上确实有一花坛,长约十米,呈半圆形依墙而建,最宽处约有4米。花坛里摆放有几百个成人拳头大小的塑料小花盆,以及近百个盆口直径约10厘米的塑料大花盆,可无论小花盆,还是大花盆,里边花卉都已全部枯死。整个花坛枯黄一片,并有许多落叶等杂物,还有不少花盆已不知去向,裸露出花坛里的泥土。

同时,在现场观察中,记者还看到,在该花坛北侧,有几十个小花盆像是被人踩踏过,其旁边的配电箱后方,还有一些大小便的秽物。花坛旁的人行道上,则是行人不断,还有不少行人是绕行通过。

“现在郑州正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如果因为这个花坛拉低郑州卫生环境,那也太不值得了!”王女士说,她记得原先此处是一个可移动的公厕,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移动公厕被挪走了,砌成了花坛,里边被摆放很多好看的花卉,可后来一直没人管,花卉就慢慢枯死,这种情况已经持续有不短时间,一直也没人来清理更换!

那么,这花坛里的花卉是谁摆放的呢?

记者先后咨询郑州市金水区相关部门以及辖区街道办事处和农科路改造施工单位,可得到的结果是,花坛里的花卉不是他们摆放的。

对于花坛里枯死的花卉等杂物该如何处置?辖区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知晓此事,农科路二期改造正在实施,他们已通知施工单位,会在元旦前将花坛里枯死的花卉等杂物清理掉。另外,农科路改造也会对道路绿化进行提升。


2020年12月24日19: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