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查获一辆“移动炸弹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通讯员 段永涛 段华峰

  12月19日,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践行“平安守护”行动要求,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全警无休,在之前查封两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企业的基础上,又查获一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气车”, 及时消除了这一“移动炸弹”,并在现场查获天然气30余公斤、加气设备一套,确保了城区平安,为全局“平安守护”工作的开展再做贡献!

  12月19日深夜11时许,城关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城关镇塔尼村附近,有人利用车辆非法销售天然气。接到报警后,该所主管消防的所领导丁宇立即行动,带领民警贺保强等警力迅速前往处置,同时积极向所长何鹏进行汇报。何鹏表示“平安守护”活动正在开展,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这时候改装车辆非法销售天然气,无疑是一个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移动炸弹”,必须迅速将其控制,消除隐患。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型工程车辆停在路边,一辆绿色皮卡车停在旁边,其驾驶员见民警到来,企图发动车辆逃窜,被民警当场拦截,将人员控制。

  经过现场检查,该皮卡车后兜内赫然放着一个没有任何固定设备,也没任何防冲撞措施的压缩天然气罐,且车内电线、软管、纸盒等物品杂乱堆放,民警不禁惊出一身冷汗,该压缩天然气罐容量达50公斤,如果操作不当,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随即民警立即将人员和车辆进行了查扣。

  在城关办案中心,正在值班的所长何鹏带领所领导丁宇、民警胡金力等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询问,卫某(男,42岁、河南洛宁县人)在渑池经营一家修车门市,其多次来往于渑池、义马之间,以300元或200元一次的价格,为行驶中天然气耗尽的大车非法进行加气,以保证其能开到加气站为止,其已经多次获利。

  目前,卫某因为非法运输、销售危险物质,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2020年12月23日14: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