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多彩龙子湖



  本报讯(文/记者李林图/通讯员张文举)入冬以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区域呈现出多彩景致,为城市平添不少生机与情趣。

  站在望龙桥上远眺整个龙子湖公园,绿色的松柏、深红的枫树、艳红的石楠,如同少女的裙摆一层层扮美着环形、碧绿的湖水。公园的西南角是园内最具特色的婚庆沙滩,占地面积约18.73万平方米,与北侧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的雕塑公园,形成默契的景观呼应,是周边居民修身养性、健身娱乐的理想去处。

  “在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的工作指导下,我们重点打造龙子湖公园绿化亮点,使公园焕发冬季之美。”河南东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园内景观效果,工作人员开展了植物边缘清晰化、树穴整治、补植补种、草坪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园建维护等方面的精细化提升。

  截至目前,两处园区已完成道路切边修整约35000米,树穴整治提升300个,补植百日红、娜塔莉等树木20余棵,补种金叶女贞、鸢尾、红叶石楠等约7000平方米,完成绿篱修剪整形、草坪整治提升超过24万平方米。同时全面做好白粉病、根腐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有效保证了绿化整体景观提升效果。


2020年12月23日07: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