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河南书法四十年巡展首展在郑州开幕 河南书法40年成绩斐然

  12月20日,由郑州大学主办,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承办的“墨海弄潮——新时期河南书法四十年巡展”首展在河南省文联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系“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活动之一。

  此次展览展出河南省59位书法家100余幅精品力作,涵盖楷书、行书、隶书、篆书、草书等字体,全面展示了河南书法的艺术风采和学术成果。

  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米闹代表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米闹说,在历任河南省书协主席的带领下,通过举办艺术展览、加强学术交流、巩固群众基础等一系列举措,使河南书法成为河南文化的重要标识,中原书风在全国书法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墨海弄潮——新时期河南书法四十年巡展”不仅是对40年来河南书法的总结,更是对未来河南书法发展的美好期望;不仅是河南书法的品牌,更是河南书法的精神。河南省书协会带领河南广大书法工作者、爱好者,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理想,胸怀书法艺术探索,在现有基础上锐意进取,使河南书法再攀高峰。

  此次展览负责人、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副教授孙晓涛介绍,此次展览是“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旨在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书法事业前行轨迹,以期在新时代为河南乃至全国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墨海弄潮——新时期河南书法四十年巡展”郑州站是首站,展期至12月26日,展览期间向公众开放。随后,将在长沙、成都、南京、西安、兰州、呼和浩特、北京等地进行巡展。

  展出作品(部分):

2020年12月21日19:2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