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午喝到晚上,这俩“酒友”刚分手又在交警队“相聚 ”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为了推进公安部减量控大和郑州市交通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减少和预防严重交通事故发生。2020年12月19日晚,交警二大队根据方案要求,全力开展酒驾、醉驾查处集中行动。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同一路段竟然先后查获了两名一同饮酒的“好兄弟”。

  12月19日晚10时10分,郑州交警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少科、马魁带领辅警在航海路上开展酒驾醉驾查处集中行动。一辆车号为豫A牌照的红色小型轿车沿航海路由西向东行驶来。经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59mg/100mL,驾驶人闫某已达到醉驾标准,民警将其控制在警车内。

  23时09分许,在同一路段,民警拦下一辆豫A牌照的黑色丰田轿车,经过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付某的检测结果为113mg/100mL,也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当民警将其带上警车时,付某发现民警查扣的第一红色轿车停在路边,兴奋的说:“咦!--709!我找的就是他!”

  原来,闫某和付某二人早就认识。当天中午在马寨某工地一同饮酒,一直喝到晚上九点多才结束。结束后,闫某独自驾车回航海路的家,付某让儿子驾车接其回家。付某到家后,担心闫某酒驾出事,便给闫某打电话,但对方未接听,又给闫某家人打电话,得知闫某并没有到家,这让付某焦急万分,将酒后不能开车抛在脑后,立即驾车向闫某家驶去。结果途中遇到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查酒驾,被当场查获。

  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闫某、付某两人带回大队,并进行血醇酒精检验,待验血结果出来后进一步处理。

  交警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少科提醒:冬季酒驾案件高发,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郑州交警将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希望驾驶员朋友一定要珍惜生命和健康,喝酒不开车。

2020年12月22日19: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