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吃三碗!二七区救助站为受助对象准备的冬至饺子暖心又解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李德龙

  “冬至大如年,数九过寒冬。”12月21日,恰逢传统节日冬至,郑州市二七区救助站特意为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受困人员准备了饺子,让受助对方在异乡漂泊时也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水饺,并为大家准备了过冬衣物,送上别样温暖。

  在二七区救助站的餐厅里,救助站工作人员有的和面,有的擀皮,分工协作,一起忙活……两个多小时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工作人员把水饺盛进碗里,送到救助人员手中。从上海救助站中转过来的内蒙古籍受助对象时树君激动地说:“我都忘了今天是冬至,更没想到救助站还特意准备了饺子给我们吃,太感谢了!”他和其他受助对象一样,每人都吃了三碗热饺子,随后,又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拿到了回家的救助车票。

  时值寒冬,二七区救助站准备的有棉衣、棉被、棉鞋、食物等多种救助物资,确保需要救助的人员来到救助站后有热饭吃、有爱心衣穿。冬至为受助对象准备热饺子,在该救助站已是“传统”,这里采取多样化的救助模式,在每个传统节日改善相应的膳食,让受助对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贺笑天

2020年12月21日19: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