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济源小伙儿部队立功受奖,喜报直接送到家门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实习生 邓艳飞 通讯员 上官士军

  “感谢你们为部队培养出这么优秀的一个孩子,我代表旅首长、旅党委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这个军功章,一半是个人,一半是父母的培养。”在济源市北海街道药园居委会,面对刘剑飞父母,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领导动情地说。

  12月17日,隆冬时节,天气寒冷,药园居委会却暖意融融、热闹非凡,济源市人武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北海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立功受奖刘剑飞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将三等功喜报、慰问信、军地慰问金以及慰问品送到功臣家中。

  “军校上了5年,入伍一年半。”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今年26岁的刘剑飞,出生于1994年,系家中独子。其于2013年9月从济源一中考入军校,毕业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孩子在部队担任作训参谋,表现特别优秀。今年部队参加鄱阳湖抗洪,刘剑飞同志吃苦耐劳,亲自带领战士们冲在第一线。”前来走访慰问的部队领导介绍。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孩子到部队时间不长,但干得不错!”得知刘剑飞在部队的表现后,济源市人武部政委赵金良给予高度赞扬。随后,济源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北海街道领导分别与刘剑飞的父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是否有什么难处,倾听他们的想法。

  “孩子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父亲刘应奇的心中,孩子取得今天的成绩,他并不感到惊讶,孩子上学期间从不让家里人操心,也没上过辅导班,全靠自己用功学习。“上高中在家里住,每天夜里十一、二点回来,早上4点起来背英语。”

  “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好的结果。”面对前来贺喜的军地领导和邻居,刘剑飞的母亲,今年51岁的李桂清感到无比荣耀和温暖,她坦言自己快一年没有见到孩子了。说话间,她眼圈红了。

  她告诉记者,由于丈夫常年有病,其间曾做了多次手术,导致家中经济拮据,为此她长期靠在超市和保险公司打工贴补家用。由于工作繁忙,夫妻俩无暇照顾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从小养成了自律、独立、坚强、节俭的好习惯。

  她表示,一定当好儿子的坚强后盾,鼓励他继续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强军实践,争做‘四有’革命军人,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此次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队对现役军人的关心,大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和家乡父老的关心关怀,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强军动力,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年12月21日19: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