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爱在新郑”新郑市慈善总会联合乐达社工为留守儿童送关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冬至到,吃水饺”,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冬至到来之际,新郑市慈善总会联合新郑市乐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辛店镇辛店村开展“情暖冬至 爱在新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2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乐达社工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和风俗,精彩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向社工发问,现场互动活跃。接下来,在巾帼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动手包起了饺子。孩子们在志愿者帮助下,放馅料、捏饺子,个个做得有模有样,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精致的饺子很快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饺子里,饱含着对孩子们的关爱,载满了幸福和甜蜜。

  伴随着大家欢快的笑声,热气腾腾的饺子煮好了。孩子们除了享用亲手包制的饺子外,还在社工和志愿者引领下,将香喷喷的饺子送给了村里的空巢老人,传递爱心,不仅引导孩子们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而且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温馨氛围。听到老人们由衷的称赞,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最后,乐达社工还向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志愿者缝制的坐垫以及购买的围巾、耳暖、手套等御寒物品,并叮嘱孩子们注意保暖,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深刻体验到了亲手包制饺子的快乐和节日的温馨,而且还帮助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和文化增进了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社会各界关心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2020年12月21日19: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