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共赴天鹅之约!三门峡天鹅湖湿地公园万只天鹅浪漫动人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朔风凛冽,芦苇飘荡,12月20日,三门峡青龙湖畔,白天鹅三五成群,或游弋,或休憩,或飞翔,蔚为壮观。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这里的白天鹅占全国越冬白天鹅数量的三分之二。

白天鹅的“落户”,给三门峡这座内陆城市带来无限灵气,而人与天鹅的和谐相处成为三门峡独具特色的优美画卷,吸引来大批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摄影师前来观赏和创作。

每年初冬开始,大批白天鹅从西伯利亚迁徙至此,最高峰出现在每年的12月中旬到次年元月中旬之间,有逾万只天鹅飞到这里,形成独特的“天鹅景观”。

今年白天鹅大量飞来时,正值三门峡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师齐聚这里,来观看天鹅的人们也明显增多。

夕阳下的白天鹅,一幅自然和谐的优美画卷

振翅起飞

空中翱翔

得益于三门峡市民良好的生态保护意识,这里的天鹅几乎不怕人,可以近距离观赏

凌空飞舞

观赏天鹅的游客

蔚为壮观

摄影师不放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青龙湖公园里的白天鹅

2020年12月21日08:3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