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一考生考完科目一后死亡?驾校回应:考生自己摔下楼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12月9日,山西临汾一名考生在河南邓州考驾照时,在完成科目一考试后死亡。死者家属事后来到驾校讨要说法,遭到驾校保安殴打,一名家属被打骨折。此事经网络传播后引发热议。

  记者今日联系事发所在地邓州市驰诚驾校,驾校方给出回应称,考生是自己摔下楼梯,经抢救无效死亡。邓州警方也给出调查结果,确认事发时白某未与他人发生争执和身体接触,排除刑事案件可能。目前,邓州市政府已成立处置小组赶赴临汾,与死者家属协调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事发:男子考完科一后死亡,家属讨说法被打骨折

  根据网传消息显示,山西临汾的一位白先生,经中介介绍,到河南邓州市考驾照,因为中介宣称这边考驾照费用低、出本快,还包过。白先生在当地的天一驾校报名,成为天一驾校学员,因该驾校没有考场,白先生被天一驾校安排在另一驾校——驰诚驾校考场考科目一。

  白先生的家属杨先生介绍说,他们在12月9日中午接到天一驾校电话,说白先生在考完科目一后突然晕倒已送医院。杨先生和其他家属在当晚8点多从临汾赶到邓州,此时白先生遗体已被送至邓州市殡仪馆,家属看到,白先生额头上有一道四五公分长伤疤。

  10日下午,白先生亲属一行7人来到驰诚驾校科目一考场,驾校对白先生的死亡没有明确说法,也没有人出面处理事情。随后家属和现场保安产生言语冲突,后演变为肢体冲突,一名家属胳膊被打骨折。

  回应:考生是自己摔下楼梯,家属扰乱考试引发冲突

  据知情人介绍,邓州市驰诚驾校是河南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该协会成立于2017年7月,成立之时,邓州市驰诚驾驶技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胜军当选会长。网络信息显示,邓州市驰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占地2400余亩,有教职员工1000余人,各种车辆830余辆。今年4月,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邓州市驰诚驾驶技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评为2020年度邓州市定点就业技能培训机构。

  今日(12月18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驰诚驾校一位工作人员宋女士,针对网传消息,驾校方面也给出了回应。

  对于白先生的死因,宋女士回应说,当时白先生完成了科目一考试,考了89分,离开考场后下楼梯时,突然就倒下来了。宋女士说,白先生是自己摔下楼梯的,头上的伤口是磕碰所致。现场的考生和考场人员发现后,赶紧叫了救护车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保安殴打死者家属直至骨折一事,宋女士予以证实,她解释说,冲突的原因,是死者家属开了四五辆车到考场,把学员们的考试路线堵住了,一名正在考试的姑娘也因此挂科,此后保安和家属发生了争执,并演变为肢体冲突。

  宋女士还介绍,目前邓州市政府已经成立了处置小组赶赴临汾,正与家属协商处理善后事宜,目前具体进度还不清楚。

  进展:警方排除死者刑事案件可能,处置小组与家属协调处理善后事宜

  12月16日,邓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平安邓州发布【关于邓州一驾校考生死亡事件的情况通报】。

  通报中介绍,2020年12月9日上午,山西省临汾籍考生白某在邓州市驰诚驾校高集考场参加科目一考试后突然倒地,经120 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邓州市迅速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处置领导小组开展工作。邓州市公安局经过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和尸表检验,确认事发时白某未与他人发生争执和身体接触,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死者家属代表对调查结论无异议,具体死亡原因待进一步尸检后确定。

  事发后,死者家属与驾校协商中出现分歧,在阻挡该驾校科目三路考过程中,与驾校保安发生争执,造成死者表哥杨某左臂撕脱性骨折,邓州市公安局已受理此案,正在依法办理当中。

  12月15日,处置领导小组已派出工作人员到山西临汾,与死者家属协调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2020年12月20日13: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