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为首批利用国有资产 举办的事业单位颁发法人证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赵腾飞 通讯员 刘继君

  12月18日上午,由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和管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郑州幼专附属管城郑新路幼儿园法人证书颁发仪式在郑新路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郑州市委编办副主任梅忠东,管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刘宁,管城区政府副区长苏莹玺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为推进学前教育事业优质高效发展,管城区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形成以公办幼儿园为骨干和示范,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为主体,公办与民办相结合的幼儿教育发展格局,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办普惠性幼儿园,委托具有办园资质的事业单位、师范类公办院校(包含高职高专和中职中专)、具有学前教育专业的公办大学承办区政府所属新移交的配套公办幼儿园。

  管城区委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局在教育领域先行试点,开展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以委托代办类幼儿园设立登记为突破口,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等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不纳入机构编制核定范围的事业单位。首批为郑州幼专附属管城郑新路幼儿园、郑州幼专附属管城银莺路幼儿园2所幼儿园办理了设立登记,赋予其事业单位法人资格,既大大提高了公办幼儿园所占比例,又有效缓解了辖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实现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接下来,管城区将进一步优化公益服务布局结构,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并提供公益服务,推动教育、科技、卫生、文化等社会公益事业协调发展。


2020年12月18日19: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