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十强称号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12月17日,河南省产业互联网协同创新智库成立暨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双十强”颁布大会在郑召开。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喜提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十强荣誉称号。

  会议同时为首批科研院所、高校、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的100名管理精英和技术专家颁发了特聘证书。

  “双十强”企业有何责任和担当?

  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新基建”为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难得机遇。为适应以5G、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基建和产业互联网发展要求,树立河南互联网行业发展标杆,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十强和最具潜力十强评选工作,同时评选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突出贡献的互联网企业7家、河南省互联网双十强入围企业8家。

  榜单的发布对引导和促进了河南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把握时代机遇,打造竞争新优势起到积极作用。“双十强”榜单之一,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亚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重点建设任务,尤其是在新基建、车联网、黄河鲲鹏产业的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

  优刻得政府运营商事业部副总经理魏豪认为,数字政务在新基建、信创、数据生产要素化等国家大政方针的支持下,正在从云化阶段加速奔向数据化阶段和智能化阶段。公司期待有机会走进河南、融入河南、扎根河南,成为河南的一分子,为河南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共建共享河南发展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所长刘今超表示,“双十强”评选工作极大地激发了河南省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发展热情,引导和促进了全省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各互联网企业主动把握时代机遇,打造竞争新优势,为河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什么要建立产业互联网协同创新智库?

  郑州大学教授、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络中心常务副主任林予松等来自科研院所、高校、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的管理精英和技术专家获得首批智库专家荣誉,他们将为赋能产业互联与数字生态,河南数字化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随着5G的大面积商用,产业互联网会有一个蓬勃的发展,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个瓶颈问题,产业对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不太清楚,而互联网业对产业发展的需求也不是特别的了解。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会群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智库的成立能促进各行各业与互联网服务企业之间的深度融合,推进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用沟通交流和协同创新。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将为智库专家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和学术交流活动的机会,为专家研究成果的落地和转化提供平台和支撑,包括应用试点、模式形成和模式推广等。”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马严在接受采访时说,新基建就是要建设集约、高效、经济、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和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基础设施,这是通向未来的一把钥匙,所以建议河南互联网企业要格外关注熟悉新基建。

2020年12月17日18:4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