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美好生活|中国自强之星孔令龙:想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尽绵薄之力

  编者按: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十四五”宏图已绘、即将开局,2020年已进入尾声,对于下一个五年,青年人有何期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畅想美好生活。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辛勤的劳动,丰衣足食,追逐梦想,实现‘中国梦’。这是我理解的美好生活!”孔令龙告诉记者。

  平顶山小伙孔令龙是信阳华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信阳市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凭借出色的事迹,获评2018年度中国自强之星、入选第三届全国创新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全国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作为年轻的创业者,他最近正在深入聚焦探索红色系列文创产品。“同时作为志愿者,我也会和公司青年骨干下基层、助脱贫、看望空巢老人。”孔令龙说。

  对于下一个五年,孔令龙的计划很清晰:“生活上我想行万里路,趁年轻出去看一看大千世界,同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加强精神内在提升;常运动、强体魄,保持身心健康。”在工作上,孔令龙则充满使命感,他重点突破核心技术攻关,深入精进“R+技术”,融入新技术研发红创教育、传承大别山精神的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用创业带动就业,扶智引领乐业。他希望自己能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尽绵薄之力。

  孔令龙作为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讲课

  在孔令龙看来,党中央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创新,推动中国在十三五期间又跃上新的台阶。从改革发展到民生保障、疫情防控……诠释了大国担当。“我辈青年当听党指挥,不负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乘风破浪走好创业青年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孔令龙说。

2020年12月17日18:4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